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

离别

也许是在北京最后一个周末。约她出来吃饭如果像往常一样,吃完饭我们就会就此别过,然后我又觉得好可惜没能和她再多说一句话再多看她一眼。

所以我在午饭间对她说:吃完饭要不我们去南锣鼓巷转转吧。还好她同意了。距离大概三公里她建议我们走着去,穿过进出口银行门前那条长长的街,走的腿都麻了。但是好希望我们就这样走下去。

我说要是南锣鼓巷人多了我们就不去了吧,她说:还是看看吧都来了。我们从这头穿越到那头,然后又原路返回,走到地铁她去8号线我去6号线。我说:我目送你上车吧。她嗯了一声。车来了,刚才还很开心的我,心脏突然跳的很快我想也许是最后一次见面了,我很想潇洒的说一声:就此别过,然后她一个拥抱。最终还是放弃了,那就这样吧。

她随着人潮走到了车箱的另一边门靠着。我站在车外看着她。车箱发出滴滴的声音,每一次的声音都好像要刺破心脏。车门终于关上了我还是站在原地隔着厚厚的玻璃望着她,地铁开动了她对我挥了挥手,我也挥了挥手回应她,然后望着8号线远去。此时我清楚的感觉到了心脏的跳动很急迫,我又望了一眼隧道然后离去,再见我爱的姑娘,也许这辈子你都不会知道或者不想知道我对你的爱。谢谢你,能在这个寂寞的城市认识你。


评论

© 遇见那只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